占星札記

2018年10月7日- 10月13日占星塔羅分析

2018-10-06, by Michelle Celestial


金星已進入了逆行,冥王星也進入順行,經過上星期分析,我想大家可能都已準備好迎接某些方面的回顧和重組。這個星期我們仍然會有不少挑戰,因為這星期都廷多四分相及對相,但當然,我們在面對挑戰的同時,不要忘記宇宙是會給予適當的協助。

這個星期的四分相和對相包括了太陽四分相冥王星、水星對相天王星、金星四分相火星、火星合相南交點,即對相北交點。協助方面,我們會有土星三分相天王星、太陽三分相火星和金星三分相海王星。另我們也會迎接天秤的新月。總的來說我個人覺得太陽、金星和月亮會是這星期的焦點。

太陽因為它代表了自我,真正的「我」,這個星期它會四分冥王星及三分相火星。冥王星和火星都是天蠍座的守護星,這兩個相位令我分別聯想到恐懼和動力。雖說其中一個是不良相位,但配合了火星的良好相位,我會說這反而令我們更有動力和覺醒去明白甚麼令我們感到不適及為此作出相對的改變。最大的挑戰是我們是否願意作出信心的跳躍,因為這一步不是簡單或容易做到的,感覺就像我們跳笨豬跳或跳降傘… 當跳過之後我們會覺得自己煥然一新,可以作更多的挑戰﹗

而金星,不單因為它正在逆行,也同樣有著不良及良好相位。金星的逆行一般都跟回顧關係、用錢狀況等有關或甚至可能踫見舊情人,我們原本平靜的心可能因此變得波濤洶湧或缺乏安全感。這星期跟它有關的行星包括火星和海王星。火星再次出現,脾氣或心中的怒氣可能是其中一個我們要留意的地方,我們可以用藝術或音樂發洩心中的感受,最好是把它轉化為動能。例如有些人在感情關係上不夠坦誠,每當被親密的人看穿時都會不知所措或惱羞成怒。另一個可能是我們不懂得如何利用憤怒令事情有進展…這個時間就正好我們為此作出改變﹗

加上這星期一(8號)的新月在天秤座,以上的例子中類似的情況便是我們要留心的地方。平衡是這次新月的鎖匙,我們可以在適當的時候給予適當的反應,不是一味只做好人或壞人,一味作出衝動的決定或不作任何決定。

這星期的托特塔羅占卜有以下的牌︰


這星期的能量︰聖杯騎士

水中之火,這位騎士是温柔、優美又具有魅力的。他同時有水和火的元素,能平衡這兩個如此不同的元素就是他成功的關鍵。我們要了解自己的個人魅力,魅力不一定是漂亮的外表,也可以是談吐舉止。我們要明白我們的一舉一動可以影響別人,也可以影響自己,所以問題是我們會如何利用﹖

要留意的地方︰寶劍公主

風中之土,在亂世中我們要抓住一片安穩的時刻。圖中公主的原形其實是女妖梅杜莎,她可以令直視她的人舜間化成石像。這其實示意我們把想法從不能見到能見,所以「講多無謂,行動最實際」﹗而有趣的是公主腳下的烏雲是她的怒氣,不就是我們這個星期占星分析的寫照嗎﹖所以我們要好好利用這團火。請記住︰每件事都是中立,視乎我們如何利用。

要學習的重點︰聖杯公主

水中之土,創造實在的東西。圖中的魚被克勞利(托特塔羅的作者)解說為海豚,對應金星。代表温柔的特質及對愛情的期待。現今社會中我們都很少對人温柔,因為怕被人嘲笑多管閒事,或會猜疑別人的好是另有目的。這張牌其實是在提醒我們要記得我們人與人的相處愛和温柔是必須的,有時作出不求回報的小犠牲可能就能成全更豐盛的將來。

全部都是宮廷牌,我會說這星期我們會感受到身邊有很多人給予我們不同的意見及影響,我們要了解自己的內心,出合適的選擇。就算選擇最終結果不是我們所預期的,至少我們試過並為此而努力過。只是在腦中不斷回想而不作出行動,最後我們只會後悔。

(Photo Credit: Google)



標簽
分享此札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