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星札記

2018年7-8月日月傳蝕預測(2)

2018-07-23, by Michelle Celestial


這次我想為大家分享的是發生在7月27日水瓶座的月全蝕。


如上一篇文章所說,日蝕或月蝕都跟南交點或北交點有關,這次正好合相,所以成為了全蝕。這次的月全蝕發生在水瓶座4度,香港的話時間是7月28日早上4時許。從天文學上探討,這次的月全蝕是很近地球,所以過程比一般的月全蝕長(一般是1小時6分鐘,這次有1小時43分鐘呢﹗)。另一件有趣的事是,由於火星合相月亮,所以我們也可以在月全蝕時看到火星的蹤影,同時也是最近地球的時候。

其實這次的月全蝕也是今年的3 次日月蝕中最強的。最明顯的相位當然是火星合相南交點。南交點是我們的過去,一些我們很熟識的人事物,甚至有些占星師說南交點是我們的過去世。其實它跟這次的滿月合相已經是代表要放棄舊的人事物,因為這些緣份已完結。而火星是沖突和戰爭的代表,在個人星盤中它代表了我們的動力、脾氣、慾望,甚至是一些我們想守護的面向。正好火星現在是逆行當中,逆行的星星一般都是要我們重溫舊事物。所以火星逆行是要我們重新審視我們過去的性格和脾氣…是否太差﹖是否太衝動﹖或反過來,如果本命的火星是在弱勢,我們要審視的便是過去是否太柔弱﹖太没動力﹖剛好合上這次的滿月,我們可能要嘗試捨棄這些習慣,或試著要平衡多方利益,在不同情況下用不同的方法。

另一個要留意的是這次滿月會跟天王星產生四分相。天王星在金牛座,對天王星一個不太舒服的位置。再加上火星的影響,發生衝突或意外的機會會很大。又或是我們會突然發脾氣,與人爭吵,發生爭執等事宜。

我個人覺得這次的月全蝕就像為心靈作一次大清洗,把心中的不快和壓力發洩出來,只是發洩的方法可能是比較強烈,這個是要留意的。另一方面,宇宙其實會給予我們支持的能量,這次是用土星和天王星的三分相,這個是良好相位。土星是自律、實際、學習的代表,加上它正在逆行,所以它正在不斷的提醒我們要以更大的自律性多練習以克服困難。而天王星是突然的改革,或是一些神來之筆,給予我們一個突然的覺察。這兩顆星星在一個良好的相位可能會像一個突然的推力要我們去改變而且我們會身體力行的。其實土星不但和天王星有良好相位,更跟月亮和太陽有正面相位,可見土星在這次的月全蝕中扮演的角色會是很重的。我們更要好好利用土星的能量﹗

最後一個要留意的是︰這次的月全蝕時刻有廷多星星在逆行,包括水星、火星、土星、海王星和冥王星。逆行是加強了該行星的力量,因為它不斷的在提醒我們要重溫、重做、重想。所以這次的月全蝕我們要多做內觀自省,留意自己的思想行為,發覺有改進的空間就作出改進,只是要有心理準備這個改進過程不是容易就是了。另外我們要多體諒,因為以上所說的都是以人類集體為主,所以大家都會在同時間覺得在心靈清洗的期間覺得不舒暢。希望大家可以用大愛多多包容,畢竟這次是獅子座(個人)和水瓶座(人類整體)的滿月﹗

Photos Credit: Google


標簽
分享此札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