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星札記

聽歌學塔羅 之 <迷>

2018-06-13, by Ruby Lau


男孩倒吊在捲曲的樹枝-- 相信每一個認識塔羅的人,都知道這是形容塔羅牌中第十二隻主牌「Hanged Man / 倒吊男」的狀況,這是一首舊歌<塔羅迷>的其中一句歌詞,但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的是,「倒吊男」的象徵,是海王星(雙魚座)。

整首歌中的意境都很甜蜜,因為「你」是塔羅迷,所以「我」樂於陪著「你」跟「你」一起看牌,一起了解「你」的人生。 占卜的結果準嘛?「我」跟「你」會在一起嘛?何時會「陪你煮」「和你結婚」嘛?其實也都不重要,反正幻想裡面的畫面,已經夠「我」滿足樂透了 這是海王星的愛。

海王星的愛摸不著、捉不緊,因為就連她自己都拿捏不到,但其實就算在現實中不曾發生過任何狀況,她都能夠在幻想中圓自己的夢,甚至可能對於她們來說,幻想裡面的愛,才是最真實的,至少一切都在她的想像之內,不需要現實來告訴她「這份愛並不如妳想像的那樣」,甚至「這份愛其實根本不曾存在過」。

海王星嘛,對於未知的未來的想像,和一股傻勁盲目地相信著,甚至為心愛的人不惜一切地付出所有,為自己認為值得的事情不斷地犧牲、奉獻。她們樂於沈醉在自己的想像裡,為自己營造出一個又一個的美夢,如果現實並不如她們想像的美好,老實說,她們樂於與現實層面分割開,讓自己一直沈浸在自己的世界裡。有時候,她們可能會把那股力量不經不覺間發放出去,好讓身邊的人都去相信這一切,因為對於她們來說,這些都是真實的,她們的幻想從不曾跟現實世界劃分過,但當然,對於現實的人來說,這就是海王的謊言啊!沒錯的,現實點看,可以說她們是在自欺欺人,但,沒有誰的愛情比她們的更美 至少她們相信是。

塔羅牌的代表行星正正也是海王星,到底當中有多少是真實的?多少是幻想的?當中蘊藏著甚麼玄機?是我的想像多了,還是這就是現實的反照?懂得善用塔羅的人,都應當學會用明淨的心,去了解塔羅所給予我們的啟示,用最切實的行動和勇氣去好好地演活自己的人生。

至於海王的愛能否在現實世界中萌芽,就得看看海王人兒其他的元素中有否足夠的力量去行動、去落實、去建立真正的關係了!


標簽
分享此札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