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星札記

【名人案例】星盤看得出一個人孤獨終老? 以小甜甜離婚為例。

2023-01-27, by Kit Choi


台灣女藝人小甜甜的故事

最近,台灣鬧得沸沸揚揚的娛樂新聞,就是小甜甜被家暴的事。小甜甜的情路一直都很坎坷,直至一年多前遇上一位又高又帥又疼她的小鮮肉,兩人很快更奉子成婚,大家都很替她開心。想不到結婚一年半後,就爆出她遭老公家暴而鬧離婚。而我被其中一則報導吸引了。

真的有命中注定孤寡嗎?

原來早在小甜甜還未交男友時,曾經被一位中式命理師狠批「婚姻宮很醜」,有「寡宿」命;另一位西洋命理師更說她會「孤老終生」,叫她不要想感情事。當她結婚時,還認為命理師都很不準,結果婚姻只能短暫維持。令我不禁好奇真的有「命中注定」孤寡一生嗎?如果是,星盤會長怎樣?

小甜甜的星盤

只知道她是上升水瓶座,所以用整宮制。

  • 命主星土星:無相位,容易感覺孤獨、自卑(?)
  • 太陽處女座:四分火、海,容易過度美化和魯莽行事,太陽守護婚姻宮。
  • 月亮白羊座:性格急性子;三分海王、對分冥王,對於想要的東西會希望快速獲得,不惜一切手段,但也容易遭遇反制。
  • 金星六分火星(0度):主動爭取愛情,大膽而直接。
  • 水星三分木星(0度):想法樂觀,難以汲取教訓,也自以為是對的。

以上只抽取她星盤的其中幾點出來看,小甜甜的婚姻宮也沒有多爛,反而是自我價值低落,造成過度討好。而且愛美化事情,又比較衝動,看不清楚就直衝過去,才會一直遇到渣男。不過她的水星組合,也令我對她在螢幕上所說的話有所保留……

過去愛得病態,每一任男友都是渣男…

小甜甜因為自卑,所以在關係上,往往對方有任何要求都會照做,任何情況都會忍受,甚至不惜貼錢。但每一次都遇上渣男,包括出軌、家暴。每段感情都無疾而終。

而仔細留意命理師怎麼說,其實是要她修正自己的性格。命理師提醒她,婚姻宮不好,不太可能碰到唯唯諾諾的人,想要結婚一定要互相忍耐。(小甜甜曾經在分手後刮花前任的車子,又5度以死相逼)

總結

命運,說穿了就是先天個性+後天選擇所組成。我們會經歷某些鳥事,很多時候是因為我們都用了「自動駕駛」,以自己本來的個性跟他人或社會碰撞,直至發生大事才醒悟過來,從而改掉性格上的盲點。

當你不斷掉進同一個坑時,最好是了解自己的性格傾向。有了察覺,不再使用「自動導航」,就能慢慢重掌人生,駛離危險的道路,獲得幸福。


標簽
分享此札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