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星札記

太陽進入金牛座, 春天最後一個氣節 - 穀雨

2022-04-21, by Kammy Cheng


太陽今天正式進入金牛座啦!由活潑好動,沖勁十足的白羊座,進入到什麼都慢慢來,按步就班,享樂接地氣的金牛座,可以說是有多麼大的轉變呢。

金牛座和身體的連結很有關係,感官上的享受,身體上的舒適感都有關,而且他的主星金星目前入旺在雙魚座,也是個好適合去做一些讓自己的身體舒服放鬆的事,比如話:去做下massage,做yoga/meditation,泡浴或者是去爬山,與大自然更親近,呼吸一下新鮮空氣,甚至乎出去吃好吃的,享受一下美食帶來的喜悅,也很不錯啊。

現在水星,天王星,北交點,都集中在金牛座,太陽之後會分別合相水星,天王星,還有將要到來的日蝕和月蝕都會在金牛座,不如趁着現在還有時間,好好為自己的生活做打算,安排和計劃一下關於「斷捨離」的主題,把舊的習慣放下?

對於金牛座來講,「改變」絕對不是一種舒服的感覺,但是人生本來就充滿變化,明白到變幻原是永恆,「世上唯一不變的原則,就是世事常變」有時候改變帶給我們的可能是新的機遇呢。

太陽進入金牛座,也對應24氣節中的「穀雨」

在中國,這是春季最後一個氣節,俗語說:「清明斷雪,穀雨斷霜」,天氣會慢慢回溫,雨水增加。
(注: 西方的話,太陽進入巨蟹座才是夏天)

雨水的增加,是莊稼生長的最有利時機,以前古代,對一年的收成影響很大。我們在南方地區,如果出門的話,記得帶傘啊。

這段時間也很適合出門走走,但是濕度增加,要注意保暖啊,如果本來經絡受阻,有神經痛症,如:坐骨神經痛,三叉神經痛,關節痛,都會較易發病。

春天最後的氣節,脾胃功能旺盛,所以會以疏肝祛濕,通經絡,去積食為主。可以飲綠茶,冬瓜,山藥,薏仁,黑豆,黑芝麻,小麥胚芽等等。
 


標簽
分享此札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