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星札記

5月底星相 -- 超級月亮及月全蝕, 水星逆行

2021-05-24, by Kammy Cheng


近期主要星相:

5月24日 – 10月2日 - 土星逆行

5月26日19:14 – 超級月亮, 本年度第一次月蝕

5月29日 – 6月21日 – 本年度第二次水星逆行

---

每年土星都會有大概一半時間逆行, 而每次逆行前, 都會經歷減速和3-4天的停滯期。

今年發生在水瓶座的土星逆行, 同時也為本年度的另一重大星相拉開序幕, 也就是6月13日和天王星的合相。

這段時間, 可以注意一下社會上與科技, 人民, 團體有關的政策和新聞。科技的應用, 可以方便我們的生活, 但同時也能帶來傷害。

在我們習慣了每天身邊圍繞著的各種大大小小的科技產品的時間, 如果有一天, 出現狀況會怎樣呢?

這段時間我們需要重新思考我們在群體中的定位, 我們如何保持團結一致, 以至於我們的責任是什麼。

這個時間我們要注意一些突發的消息, 這些消息可能會給我們帶來錯愕的轉變和突發情況, 特別是對於經濟, 金融, 社會人民, 科學, 科技方面的發展。
---

本年度第二次的超級月亮將會在5月26日上映, 同時也是月全蝕。

月亮環繞地球的軌道是橢圓形的, 而所謂的超級月亮, 是指滿月時, 剛好走到近地點, 也就是最接近地球的距離, 我們在地球看上去, 會覺得月亮比平常的大。

當太陽, 地球, 月亮成一直線時, 就會出現月蝕的情況。 每一年, 都會有兩次月蝕, 根據月球出現在地球本影的位置,而出現不同種類的月蝕。

這次將要到來的月全蝕, 同時也被稱為血月, 因為月球無法折射陽光,這時月球表面就只剩來自地球大氣層邊緣的唯一光線,而太陽光經過地球大氣層時發生散射, 紅色的光線折射到躲在地球影子後面的月亮上, 而令到月全蝕時的月亮呈紅色。

超級滿月和月全蝕同時出現的情況並不常見, 上次出現可追溯回2015年。

傳統來說, 每個不同地方對於月全蝕都帶有不利的含意, 而且超級滿月也會增強影響。

這段時間注意外國帶來的不利影響, 天空, 海上, 洪水有關的意外, 一些名人的突然離世/健康問題, 各種錯亂誇大的消息充斥在社會上, 請小心注意被誤導。

最近也許會有心煩, 情緒波動大, 煩躁的感覺, 容易胡思亂想, 特別是一些跟過去有關的事, 然後衝動行事。

這是個需要嚐試靜下心來, 好好聆聽自己內在聲音的時候。這些情緒的出現, 也是一種對我們的提醒, 是不是過去積壓太多了? 是時候要處理了, 只有主動去解決, 正面面對, 才能做到真正放下。

---

每年水星都會逆行3-4次, 今年第二次的水星逆行, 同時會在5月29日開始。

在開始之前, 都會經歷減速和1 天的停頓期, 最近大家應該已經開始感受到了水星逆行的影響。

這次在水星所守護的雙子座逆行, 請注意日常跟人溝通表達方面, 好好想清楚和吸收, 對方所表達的, 跟你接收到的, 是不是一樣? 手機電腦之類的3C產品也要注意放好。

如果有什麼合作計劃, 或是要簽合約的話, 也最好緩一緩。

交通方面也要注意,  小心駕駛。需要坐公交/地鐵的朋友, 也最好準備充裕的時間。

這是一個適合回顧, 重新把過去的知識/書本拿起來的時候。

----

這是個充滿挑戰的時刻, 同時也是讓我們重新審視和回顧過去, 擔起責任的時候。

請好好保護自己, 珍惜和重要的人一起的時間, 作好準備。

正如公元二世紀占星師Vettius Valens 所言, 占星的預測可以讓我們在遇到好運時, 不會過度喜悅, 同樣在遇到困難時, 不會過度抑鬱, 可以與之在任何情況下共存。
 


標簽
分享此札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