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星札記

一小時個人占星咨詢

2018-02-11, by Lilian Chow


占星個案咨詢,大約是1小時至1.5小時,由占星師分析個案的整體性格特質、行為風格、提示咨詢者一些無意識的表現,以達到個人成長的效果,有時候、咨詢也會加入流年預測。

一般咨詢者看過星盤、關於自己性格描述的咨詢後,通常有兩種反應,一是:“好準!好準!”,一是:“很多人也會這樣的啦?”

我這次想分享的,就是那些用來形容你、但很多人也一樣“合用”的句子。 究竟那些句子真的是每個人都適用、好準只因對號入座?還是別具意思?

某些句子的確很普通,適用於很多人。例如:很多人也喜歡靚的異性,很多人有(或自以為有)品味,很多人也愛錢 (應該說沒有人不愛錢),很多人容易對親人發脾氣,很多人有原生家庭的議題等等。

但是、若果占星師跟你說,這些是你需要 / 渴望的東西,背後包含的便不是“一般人都需要”的那樣簡單的“需求”,而是你的重點議題。就例如金錢,每個人都愛,每個人都需要,但金錢不會成為所有人的生活重點,每個人在世上的“重點功課”,還是有所不同的。 

近代的心理占星更為占星學加入更深層的意義,揭示出你生命重點議題,例如你要什麼樣的東西去肯定自我,建立信心 (太陽);你需要什麼東西去建立安全感 (月亮);你思考和表達的模式 (水星);你享受生命的方法、需要怎樣的愛情關係 (金星);你的野心、意志力、如何去爭取你想得到的東西 (火星) 等。 

不同的占星師會有自己對星盤的一套演繹方法,有一些很生活化、很實在;有一些抽象點,但能令你想深入一些、面對自己的內心世界。但無論什麼樣的占星師,他不過是翻譯星盤的符號,而星盤就像一面鏡子、反映真實的你。

所以,想在占星咨詢中得到最多,最重要的還是自己,如果你願意細看這個自己,深入思考和感受 (縱然看似很一般的描述),才能透過這面鏡子,獲得清晰的資訊。

(註:當然,現在解讀星盤仍然不需要什麼資格認証,所以嘛,我也不能排除有一些"占星師" 是憑口才、而不是憑星盤找主題、做翻譯的工作。) 

標簽
分享此札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