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星札記

金牛座小孩

2017-12-31, by Lilian Chow


整體性格
相對白羊座,金牛座是完全不同形態的小孩,他們個性溫和,善良,文靜,敦厚,沉實穩重。從嬰孩的階段,你便會發現他們不常哭鬧,比較安靜,餵食的時候,他們也慢條斯理的,所以,遇上沒有耐性的父母,可能會覺得自己的孩子動作太慢了一點,不夠醒目似的。

但其實這是他的福氣,在占星學上常說,金牛座的小孩是相當有福的,他們的情緒穩定,是因為他們對週遭的環境有充足的安全感,這使他們比其他小孩子溫和,不輕易發怒。他們個性平和,而且對待朋友忠誠,通常都有固定的三數知心朋友。

他們有自己的節奏,只要你不催促他,他們有能力和耐性完成自己的責任,他們會用自己的方法處事,有一點固執,最使他們生氣的會是,他一邊做功課,一邊有人在身邊催促他和指摘他的方法,金牛座小朋友發脾氣可以很猛烈和持久的。

他們的鑑賞能力很高,懂得欣賞美麗的事物,柔和好聽的音樂及精緻的美食都能穩定他們的心,從小孩子開始,他們已懂得為自己挑選靚和精緻的東西,尤其喜歡柔軟的物件,如毛冷衣物等。懂得享受生活的金牛座,悠閒的個性使他們不喜歡勞動,因此要特別需要注意體重的問題。

讓金牛座小孩多接觸大自然(需然他們不喜歡過份勞動)對身體有益。另外,活動教學對他們來說是最佳的學習方法,他們需要親身體驗嘗試才能吸收得更好,可以鼓勵他們發展如烹飪,園藝,常識,音樂及商業會計等學科。

天生有一把美妙聲線的金牛座,可以讓他加入合唱團等課外活動。他們比較難理解抽象的概念,可能不精通數理等科目,但卻對金錢運用,投資買賣等實際數字相當敏感,是天生的生意人,懂得努力工作,為自己賺取穩定和舒適的生活。

優點:溫和、穩定、善良、忠誠、踏實、有品味、有經商頭腦、懂感官享受
缺點:牛脾氣、固執、要擁有、保守、抗拒改變、佔有慾強

小貼士:
1. 佔有慾強,讓他們看看世界上比自己不幸的孩子,教導他們分享自己所擁有的。
2. 金牛小孩容易傾向物質主義,要從小教導他們正確的金錢觀。

標簽
分享此札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