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星札記

占星小知識:《處女座》

2017-12-01, by Lilian Chow


關鍵短句:我分析 ‘I analyse

極性:陰性

元素:土象

特質:變動

守護星:水星



處女座的符號是一個女子,通常她手中拿著一捆麥子,並且已進入生產麵包(人類生存的根本部份-飲食)的過程。

在獅子座演出和炫耀過後,處女座把我們帶回現實當中,有了獅子座的經驗,處女座在欣賞個人才華和創造能力的同時,更學會謙卑,並把能力帶到物質世界中,發揮有建設性的作用。

讓處女座感興趣的是把內部整理,雖然和雙子座共同以水星作為守護星,但他和收集信息的雙子座不同,處女座更想以收集來的數據達成實際和有用的項目。

我分析"是處女座的關鍵詞,他們會把想法進行比較和消化,把當中有價值的物質從廢物中分離,並保留使用 (如同我們身體處理食物的消化系統)

處女座具有管理和分類的能力,更懂得運用資訊,他們就如一個強大的數據庫,所有類型的信息也可以交叉引用,投放到日常工作中。他們喜歡有秩序、在結構中工作讓他們更舒適,由於本身缺乏明確的目標、方向和界線,這容易引發他們的擔心、緊張和神經質。

處女座的另一個重心是為他人服務,他們是社會性的,若能作社會良好運作中的一員,會讓他們感到安全和舒適,他們需要發揮自己的個人“功能",否則可能會懷疑自己的能力、喪失自信,甚至影響身體的健康。

<文章節錄自專業占星訓練課程筆記本>


標簽
分享此札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