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星札記

四元素與治療

2018-05-29, by Michelle Celestial


人生的目標是甚麼﹖這個是很深的題目,但我個人覺得第一步應該是內心的快樂平安,才有空去找尋人生目標吧﹗而四元素就是我們獲取快樂平安的鑰匙。看看塔羅牌中的大阿卡納牌,我們每個人都是愚人(牌號0代表了開始,一個Grand opening)。有趣地,我們第一個遇到的人就是魔術師 (牌號1),而魔術師的卓上就放了代表四元素的法寶﹗所以我覺得要有一個充實的人生,第一件事就是平衡四元素。

  

上次分享了一篇如何不用完全理解占星也可以預測一個人的個性﹖一文,觀點是從自己面向別人的觀察。而這次我們看看自身,占星或神秘學的四元素如何可以給與自身的一些治療。上次提到一般人的命盤都會有一至兩種元素是比較多的,而缺少了的元素會以朋友、家人或配偶的方法給予我們。但其實自己也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做一些事情以達至四元素的平衡。

水元素缺乏
有很多這種元素的人會很容易有同理心,所以水元素缺乏的話,就是很難去感受。這類人很難感受到別人的煩惱,也會有哭不出來的問題。要培養水元素,就要多接近水,可以去學習游泳,把身體浸在水中,感受水在肌膚上的感覺。也可以去看文藝片或愛情片,觀察一下身體的感受。是不舒服嗎﹖是悲傷嗎﹖還是其他﹖

風元素缺乏
風是一個多思考、主意和溝通的元素,没有了這個元素的人會變得不懂得溝通,所有的思考都會困在心裡,不得宣洩。所以要培養風元素,可以嘗試寫日記,把心中的說話以文字的型式發洩出來。而且無論寫了甚麼也不用怕傷害到別人。

地元素缺乏
地是代表實在和規律,所以缺乏了這個元素的人生活會變得很没規律,時常在變,令人覺得很混亂。要培養地元素,可以為自己訂立一個作息時間表,強制執行。當習慣了這個時間表後,生活就會變得更有規律。另一個方法是規定每一天要抽10 20分鐘到平地上(最好有樹有草)的地方走走。在散步的同時感受雙腳在地上的實在。

火元素缺乏
火是動力,所以没有了火,人會變得很冷和很懶,甚至不懂得發脾氣。所以缺乏火元素的人要每天抽時間做運動,不論是帶氧或不帶氧。主要目的是讓身體動起來,把心中的悶氣和不滿,甚至是壓力透過運動發洩出來,不然這類人會變得很容易生病。

其實每件事都没有對或錯,缺乏了某樣元素也不一定有問題,只是若要講求平衡的話,就要學懂和缺乏的元素好好相處。所以了解自己的星盤,找出哪種元素缺乏是了解自己的第一步。

這篇文章可說是我閱讀了 Debra Silverman 的書 The Missing Element:Inspiring Compassion for the Human Condition而綜合而成,有興趣的話可點擊參考

Photo credit: Pixabay.com, Google and Amazon


標簽
分享此札記